辣子酱里没花生

公交车上

  放学了,XX警校的大门随着铃声的响起而打开,“咔叽咔叽”的声音催促着学生离开学校。

  周兴兴收拾好书包,飞快地离开教室,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图书馆,将上次借的推理书还了回去。图书管理员看了一眼周兴兴,气得笑了笑:“您老又踩点来啦?”周兴兴点了点头,转身到书架那找书去了。

  图书管理员气的脸有些歪,他一边整理着自己的随身物品一边忍不住吐槽了起来:“周兴兴这个小逼崽子,每次都卡在我下班的点来,本着“为人民服务”的心,我又不能拒绝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总结了一下:“我太难了。”周兴兴刚好将书从书架上拿了下来,走到柜台边狐疑地看了一眼图书管理员:“朋友,你没事吧?”“没事没事,周先生今天想要什么书啊?”图书管理员皱出一张笑脸,接过了周兴兴的侦探小说和借书卡,有些不满地问道:“你这次借多久啊?”

  “两个星期。”周兴兴比了两根手指,然后拍了拍图书管理员的肩膀,像老干部慰劳下属一样,对上了图书管理员的眼睛:“辛苦了。”“不辛苦不辛苦,如果你还想让我再辛苦一点的话,不妨下次也这么晚来……”图书管理员呲笑着,将书递给了周兴兴:“要不是因为你是我朋友,不然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刻意刁难我了……”“怎么会……”周兴兴接过了书,笑着转身向后摆了摆手:“谢了,我先走啦。”“请求通过。”图书管理员叹了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也走了出来。

  透过叶间的缝隙可以看到一个匆匆走过的人,他的手上拿着一本书,脸上满是期待。

  他来到了车站,准备等22路的公交车。

  他所不知道的是他的学长也在这里等车。

  他俩出来的“稍微”有点晚,候车亭那里的人少到可以数的清楚,周兴兴看了一眼马路上的车辆——没有22路的公交车。他放心地低下头,打开了那本侦探小说,快速而又详细看了起来。

  过了一会,他感到有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他从小说里拔了出来,周兴兴抬头,那只手的主人刚刚好对上他的眼睛:“车来了。”“嗷……”周兴兴手指夹着看到的那一页,合上了书,跟在手主人的后面登上了公交车。

  车上的人很少,手主人坐在公交车的后座,周兴兴坐在了手主人的前面,他转头向手主人道谢:“谢谢你的提醒。”“没事。”手主人摆了摆手,周兴兴这次发现他俩是同校的,他开口:“我们是同校的哎,你是哪一年段的啊?”“高二,我叫高飞。”高飞笑了笑,周兴兴看着高飞的眼睛也笑了:“我高一,我该叫你学长。”“嗯。”高飞点头,周兴兴将头转了回去,继续看起书来。高飞看着他的后脑勺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椅子。

  他要出手了。

  公交车刚好到了下一站,车上除了司机、他们俩个以外就没有其他人了。高飞以手掩脸笑了一下,站起身,坐到周兴兴旁边:“打扰了。”“没事,学长。”周兴兴没有抬头,继续看着书本。

  高飞第一次对自己的颜值产生怀疑。

  他靠向周兴兴,手摸了摸他的头,周兴兴没说话也没有抗拒,高飞就当是默许了。

  “学长,有点痒……”高飞捏了一下周兴兴的腰,周兴兴缩了一下,注意力从书中散了出来,看了一眼高飞,笑着说:“可以别挠吗?”“……不可以。”高飞伸手,再捏了捏周兴兴的脸,周兴兴没有躲避,在外人眼里就是两个伙伴在嬉戏打闹,没有半点除这以外的意思。

  “周兴兴……学弟?”“嗯……”“我在学校见过你,但看你都是独来独往……”“啊,这个么,我有朋友,不过很少,或者换句话说我对交朋友不感兴趣。”周兴兴向高飞这边偏了偏头,眼睛还是离不开他的侦探小说。

  “那……你对交男朋友感兴趣吗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