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子酱里没花生

我的对象变小了???(3)

 ooc预警,慎入



车在公路上快速地行驶,本想坐副驾驶的周兴兴现在坐在了后座,细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,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闭合而颤动,手机上还是熟悉的报告,还有一些注释,周兴兴捏了捏眉心,丢下手机看向窗外。


“吃吗?”高飞拿过一盒威化饼干,自己先拆开塞了一口,再递给周兴兴,周兴兴接过袋子:“开车吃东西会扣分哦。”“又没事……”高飞将威化饼干嚼碎吞下,开了一眼后视镜:“周兴兴,你说等会过去会不会有人上来捏你的脸啊?”“可能。”周兴兴咬了一口巧克力味的威化饼干,抬头看向后视镜。


两个人的目光相遇了。


高飞有些不自然地移开目光,他重新将注意力放在马路上。“等下别乱跑给我整事。”周兴兴点头,继续咬了一口威化饼干:“嗯。”


很快,他们穿过了热闹的市场,到了特案组工作的地方。


高飞将车停在了地下室,一只手牵着周兴兴进入了办公室。


“卧槽,周兴兴生啦?”画龙拿着要给包斩的咖啡,看着周兴兴打趣道。“嗯对,周兴兴生了。”高飞笑着攥紧了周兴兴的手,“高飞!”周兴兴撇了撇嘴,奋力挣脱开了高飞的手,跟上了画龙的脚步:“画龙,带我去找白景玉。”“哟,小伙子这么早就学会使唤人啦,和你爸一个样。对了,你刚刚那样叫的很没礼貌,得再加个‘哥哥‘才行。”“……”周兴兴看了一眼画龙,又看了一眼高飞:“高飞,帮忙解释一下。”“有什么奖励吗?”高飞低头问道,笑着往周兴兴那个方向走去。“回家再说。”周兴兴翻了个白眼,然后打开了手机,拨通了包斩的电话。


“喂,兴兴哥,怎么了?”

“你现在出来,我找你。”

“兴兴哥,你的声音?”

“你先出来,等会和你说。”

“嗯好。”


周兴兴挂断电话,回头看了一眼半信半疑的画龙和懒散解释的高飞,无语地走到高飞身边抓住了他的手:“我怕我走丢。”“嗯,好的,那周兴兴小朋友要牵好啊。”高飞笑了笑,和周兴兴一起跟着画龙去找包斩。画龙半蒙半懂地带着路,包斩刚好开门走了出来,画龙拿着咖啡跑到了包斩身前,将咖啡递给了包斩,亲了亲包斩的额头:“报酬。”“画龙大哥……”包斩一下子羞红了脸,他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高飞和被牵着的周兴兴,试着打了个招呼:“高飞哥,还有……这是你和兴兴哥的孩子吗?”“对,这是我俩的孩子,叫“高梓兴”。”“……”周兴兴捂着脸:“包斩别听他胡说,我是周兴兴。”“兴兴哥?”包斩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一眼周兴兴,尝试问了几个只有他俩知道的问题,周兴兴对答如流,包斩点了点头,带着他们进了工作室。


“小眉姐,一些线索和现场照片给兴兴哥看看。”包斩走到了苏眉的旁边,周兴兴迈着腿也屁颠屁颠跟了上来。“好的,哇,哪来的小孩这么好看……来,让姐姐捏捏脸……”苏眉伸手打算捏一下周兴兴的脸,周兴兴躲过:“苏眉,我是周兴兴……”“哈?怎么可能?周兴兴那么大个,你就这么小一点,不过你倒是挺像周兴兴的……”苏眉的魔爪还是伸了过来,高飞开口:“小眉,这真的是周兴兴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变小了。”周兴兴点了点头,跑到了高飞身边,牵住了他的手。


高飞的手其实一点都不好牵,冷冰冰的,没有人情味,苍白的和他的脸一样。周兴兴的手倒是像小太阳一样,暖暖的,硬是把高飞的手捂热了。


苏眉半信半疑地让周兴兴看了一些线索,在此期间还是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周兴兴软软的脸,还拍了几张周兴兴的侧颜,经过本人同意后发到了朋友圈。周兴兴认真地将这些线索用手机拍了,然后用包斩的手机打了个电话给白景玉,向他详细说明了罪犯的一些特征还有可能会躲藏的地方,包斩在旁边补充了一些说明,白景玉虽然有些疑惑,但还是乖乖地召集警员包围了那些地方。


一个罪犯落网了,还剩一个不翼而飞。

  

高飞和周兴兴推测了一下那个罪犯可能会躲藏的地方,然后和画龙一起,开车去了那个地方,临走前将周兴兴托给了包斩和苏眉。包斩也想去,但画龙不让,只得作罢。

  

剩下一个罪犯硬是拖到了半夜12点才抓捕成功。

  

高飞开着车,回到了自己家,他看到坐在沙发上等他等得睡着的周兴兴,心里莫名其妙被塞满了,他小心翼翼地公主抱起周兴兴,安静地进了卧室。

  

隔天早上一起来,周兴兴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原样。



 

END?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