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子酱里没花生

猜猜我有多爱你

 



包斩得了一种病,这种病很怪,刚开始就是感觉心脏被投入了一颗小石子,会突然紧张一下,包斩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他攥着心脏前的衣服,微笑着向被他吓了一跳的小刑警摆手,安慰道:“我没事。”

他去找了医生,医生看着他,一脸凝重地说:“你的这种病啊,很严重,必须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说清自己究竟有多喜欢他才可以得到解决……”包斩点头,笑着道谢:“谢谢医生,我知道了。”

包斩有一个喜欢的人,这个人很护着他,他叫画龙。

画龙很好,会逗他开心,会帮助他放松,特别义气。

“……”包斩回了家,将自己摔在了软乎乎的床上,他茫然地看着天花板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画龙哥在得知自己喜欢他以后会不会继续和自己做朋友,会不会……觉得恶心……

包斩抱住了叠地整整齐齐的被子,刷着手机里的通讯录,手指在划到了“画龙大哥”那一栏时顿了顿,接着继续向下划。

看来这病没办法治啊……

包斩打了个电话给医生,询问自己能活多久。医生叹了口气:“最多半年……”包斩应了一声,挂断了电话。

半年啊……

似乎还好?

包斩闭上了眼,将手机放在了床边。

他们在我死后会不会想我呢?




第二天,包斩带着两个黑眼圈去了特案组,画龙笑着从后面揉了揉他的头:“哟,小包没睡好啊?”“画龙大哥……”包斩低下了头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画龙,他感觉自己很恶心,明明画龙哥对你这么好,你却……

“还好吧,画龙大哥。”包斩抬头对着画龙微笑。“喂,土包子,有啥不开心的记得和你画龙大哥讲啊,别老一个人憋在心里,那多难受啊!”画龙拍了拍包斩的肩,从他身边走掉了。

画龙大哥……对不起……

包斩强打起精神,他该好好地面对所剩无几的日子。

“啪嗒——”他感受得到,又有一颗石子投入了他的心脏里。

没事的……




这次是一起特殊的案件,罪犯在杀人之后扬长而去,包斩来到现场,他闻了闻空气,发现有一股玫瑰的气味,他看了一眼死者的位置,再向当地警方要了死者的资料,细细地查看起来。

“包斩同志,被害人初步确定是情杀。”旁边的小刑警补充了一个线索,包斩继续询问:“她的丈夫呢?资料上显示死者是已婚,除了丈夫她有没有什么亲密的朋友,或者……情夫?”“嗯……邻居说两口子挺恩爱的,电脑或者手机里都没有发现情夫或者亲密的异性朋友的一些信息。”包斩继续开口:“被害人有删除吗?”“有一个号码,但是空号。”包斩点头,小刑警继续说:“丈夫有不在场证明,那天晚上他去了学校的学术论会。”

“嗯……”包斩的心脏猛的狂跳起来——画龙来了。

“怎么样,小包,有没有什么进展?”

“……查到一个空号。”包斩将资料递给了画龙,画龙看完了资料,拍了拍包斩的头:“我拿去给苏眉,看一下她会不会查到一些线索。”“嗯,画龙大哥,再见。”





转眼就到抓捕罪犯的时候了,包斩看了看躲在屋子里瑟瑟发抖的罪犯,再看了一眼旁边画龙带头指挥的样子,笑了一下。

画龙大哥,真的是……

“嘭——”枪响了。

不是来自警方,是罪犯,罪犯开枪了。

子弹穿过空气,快准狠地向画龙疾驰而来。

包斩的身体比他的头脑先反应过来了。

他扑倒了画龙。

包斩被打了。

画龙震惊着,看着怀里颤抖的人,用手捂了一下他的肚子,颤抖着抬起来查看。

血,都是血。

“小包……包子……包斩,起来!”

“画龙大哥……我可能起不来了……”

“起来!”

“稍稍等一下……我尝试一下……”

“啊呀,好像不行……”

“等下……画龙哥……”包斩缓慢地抬手摸了摸画龙的脸。

“我有话和你说……”

“我得病了,大概在一个月前,这种病很怪……”画龙握住了包斩的手,喃喃地请求道:“先不要说了……你不会死的……”

“画龙大哥……让我说完……”包斩笑了一下,画龙的心脏被狠狠地揪了起来。

“医生说只有……和自己喜欢的人表明心意才能活下去……”

“我没有想到……这么快……就要和你说……”

“但是来不及了。”

“有句话我……想和你说很久很久了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傻包子……”画龙的眼角湿润了,他先大喊:“239队,和周瑞队长对罪犯进行抓捕!再来一个小刑警去叫救护员!”“是!”

“傻包子……你会没事的……好啦,画龙大哥要和你说一个秘密……其实……”画龙俯身,亲了亲包斩的侧脸,抹掉了包斩的眼泪,笑了笑。

“其实画龙大哥也喜欢你。”

“嗯……”包斩笑了笑,他感觉到有一种液体从他眼眶流出。

他哭了。

他害怕太久太久了。

他渴望得太久太久了。

他的视线变得模糊,然后昏了过去。

“嘭动——”石头不见了。





“医生,小包醒啦!”

“小包小包,看得清吗?这几根手指?”

“画龙大哥,五根啊。”

“嗷嗷嗷,小包!!!”

包斩看了一眼扑在身上的爱人,无奈地笑了笑,医生贴心地关了门。

“画龙大哥……你在那时候说的话可还算数么?”

“那当然,小包等你好了,我们就去领证,办婚礼!”

“嗯好。”

包斩的心脏再也没有石头投入的声音了。

现在,猜猜我有多爱你……


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